【昏狼/狼昏】秘密

留言都有看 但是因为不能用子博客回复评论所以在这里一并感谢

希望我们狼仔下周和击昏哥手拉手一起出道



###



朴志训x裴珍映 

正逆无差 娱乐圈au

文中所有id均为虚构 

随便看看别上升 


搞了个小番外 这里 



###



收到经纪人微信的时候,裴珍映刚吃完外卖正躺在床上听歌。

“你什么时候跟朴志训那么熟了?”

朴志训?熟?裴珍映摸不着头脑。

“那是谁?”

经纪人回了一个想打人的表情,然后直接就是一个电话过来。裴珍映按下接听键,迅速把手机举到离耳朵一米远的位置。

“不知道是谁你就跟人家合影?!微博都快炸了你倒是看看去阿!”经纪人语速飞快,“裴珍映你这个脸盲症也该好好治治了,人家朴志训还跟你一起提名了新人奖!”

“南姐你着什么急阿先喝口水,”裴珍映不慌不忙拿过平板打开微博,“我看看……哇,这么多新消息。”

“当然了!朴志训微博粉丝比你多了几十万!”南姐呛他,“你这涨了一晚上粉了还多亏了他!”

裴珍映也不生气,点开了自己被提到最多次的那条微博——是一张合影,左边是他自己,右边那个……

裴珍映恍然大悟:“原来是他啊!我就说有点眼熟嘛!”

“眼熟?”南姐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你能眼熟他我已经很感动了,希望你努力一下记住那张脸!”说完挂了电话。

这也不能怪他阿,裴珍映委屈。他脸盲这个毛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见面三次以下的绝对不记得人家的脸,更别说只见过照片了。而且那个朴志训,下午在后台的时候是这么说的——你好,我妹妹很喜欢你,能给我签个名吗?——完全没提他自己的名字,裴珍映以为是哪个工作人员也没多想就给签了,结果谁知道签完之后他又提出要合影,裴珍映看着对方期待的眼神愣了一下,回过神来对方已经道谢说再见了。

裴珍映瘪瘪嘴,盯着照片上那张“眼熟”的脸看了又看,得出了关于朴志训的第一个结论——

这家伙的眼睛,可真好看阿。



###



裴珍映关了图片,点进朴志训的微博主页。

果然,第一条就是三个小时前发的那张照片,配的文字是“很开心,谢谢@裴珍映v [可爱][可爱][可爱]”。

一连发三个表情是不是有点……话说回来人家都特意圈自己了,是不是回一下会比较礼貌?裴珍映考虑了半分钟决定转发一下,又考虑了五分钟才打下了“不客气[耶]”按下了转发键。

看完电影关上电脑已经是晚上十点,又玩了一会手机之后裴珍映终于想起去看看自己那条微博,结果一打开客户端被评论数吓了一跳。再一看热评第一条,裴珍映差点把手机砸脸上。

“@朴志训v (1小时前):不回我私信[悲伤][悲伤][悲伤]”

底下跟了一串回复:

“@志训的眼睫毛-:震惊!人见人爱朴志训惨遭男艺人忽略!”

“@嗑药专用www:我看见了什么!!!本人的拉郎终于!!互动了!!!”

“@你猜猜我是谁799:哈哈哈哈哈哈哈人家都没回fo你”

“@裴珍映匿名女友一号:裴·冷都男·珍映!做得好!”

这都什么鬼……裴珍映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打开了私信列表,花了十分钟才在茫茫留言中找到了朴志训的。

“[可爱][可爱][可爱]今天谢谢你啦”

不是谢过一遍了吗……裴珍映回了个“没事”过去,没想到旁边马上弹出一个“已读”,接着就收到三条消息。

“@朴志训v:你终于出现啦!”

“@朴志训v:我看评论说你都不怎么看微博来着”

“@朴志训v:[可爱][可爱][可爱]”

裴珍映觉得自己都快不认识这个表情了,开始打字回复。

“@裴珍映v:经纪人专门打电话让我看的[黑线]”

“@朴志训v:你经纪人可真好,我经纪人只会让我少刷微博[委屈][委屈][委屈]”

“@裴珍映v:…………”



###



“我们小裴同志,最近微博刷得很勤快啊。”保姆车里坐在裴珍映旁边的南姐突然说。

“不是南姐你老说我微博发得太少嘛!”裴珍映有点心虚地把手机放下。

新生代艺人们的微博哪个不是今天一个鸡汤明天一个自拍,像裴珍映这么不爱用sns的确实少见,一个月也发不了两三条,还都是公司编辑好的宣传文案。

“是阿,我都替你粉丝着急,”南姐话锋一转,“但是这些日子明显是多了,都会发生活照了啊。”

裴珍映嘿嘿一笑,拿起手机打开自己的微博,最新一条是昨天发的。

“@裴珍映v (一天前):赞”

配图是昨晚吃火锅的时候赖冠霖用他手机自拍的三人合影。裴珍映圈里朋友不多又不爱出门,同公司的赖冠霖和柳善皓两个人时不时就拉他出去一起吃饭。

评论里一片欢呼:

“@裴珍映头号迷妹:前排表白!!!又帅了!!![爱你][爱你]”

“@草莓罐头---:热烈庆祝裴珍映会发生活照了!![撒花]”

“@冷都裴:谢谢弟弟们带珍映吃饭!!天天吃外卖太心疼了[可怜]”

裴珍映笑容僵硬,外卖挺好的啊,想吃什么点什么,还不用自己做饭洗碗呢……几秒钟后思绪已经飘移到晚上点什么外卖了,正犹豫着就收到微信新消息提示。

“朴志训:[图片]”

“朴志训:刚拍了新宣传照先给你看看[眨眼]”

“朴志训:怎么样!帅不帅!”

旁边南姐不动声色地瞟他:“朴志训?那个朴志训?”

裴珍映点头。

“连微信都加了,进度挺快啊你们俩,”南姐开着玩笑,“所以发微博也是跟他学的吧?”

两个人互加了微信以后朴志训时不时就来找裴珍映闲侃,从天气好热通告好多聊到什么颜色的鞋带好看,从今天吃了什么聊到自己微博下面又有哪些好玩的评论。

“你发微博也太勤快了吧?”有一次裴珍映问起来。

“食物也好,自拍也好,每天发点什么的话,粉丝们会很开心啊!”

裴珍映想起当时朴志训的回答,冲南姐眨了眨眼:“哈,还真是。”



###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联系着,再后来朴志训也加入到了裴珍映和赖冠霖柳善皓的聚餐队伍,一晃就到了年底。

朴志训在平安夜发新单曲,特意在微博评论里艾特了裴珍映。年末通告挤得太满,忙了一天的裴珍映坐上保姆车打开微博时已经是圣诞节的凌晨。节日里街上的人比平时多了不少,隔着车窗也能感受到喧闹,他插上耳机点了播放。

是一首关于失恋的歌,耳机里朴志训的声音被后期处理得有些冷清,是会让人落泪的氛围啊,裴珍映这么想着,给朴志训回复了一个“yes good”,过了一会儿就收到对方的微信消息。

“朴志训:刚忙完?”

“裴珍映:对啊,还在回家路上。”

“朴志训:辛苦了我们珍映!吃饭了没?”

裴珍映咧了咧嘴,习惯了粉丝总说“我们珍映”“我们珍映”的,换到朴志训来说还真有点说不上来的感觉。

“裴珍映:还没有。”

“朴志训:我也没有,一起出去吃吧?”

裴珍映于是问起南姐第二天的行程,对方说“下午才有通告”。

“裴珍映:行,我去找你?”他看了看窗外确认了位置。

“朴志训:好!快来!好饿!”

几分钟后帽子围巾口罩全副武装的裴珍映在一个路口下车,又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车子还没停他就看见马路对面一个逆着光的身影的站在楼口冲他招手,一跳一跳的。

“女朋友?”看起来有五十岁的司机师傅问。

“不是啦哈哈。”甚至根本不是个女的……裴珍映一边笑一边掏钱下了出租车。

“走吧走吧!真的饿了!”朴志训小跑两步站到他面前。

“这时候还开门的有什么?”裴珍映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凌晨一点了……”

“诶呀跟哥我走就是啦,”朴志训拉着他的胳膊往前拖,“训哥带你混社会!”



###



“训哥的社会,挺气派啊?”裴珍映看着面前的烧烤摊乐个不停。

“那必须。”朴志训熟门熟路,侧过身去跟老板讲话,“老板老板,老样子来两份!”

“老顾客呀你,”裴珍映抬手拨了下额前的碎发,“你家保姆大人不知道吧?”

“保姆”指的是朴志训的经纪人,此人可谓业界典范,衣食住行全都操心,饮食方面更是精确到每样食物的卡路里,所以被他们几个起了这么个外号。

“当然了,让她知道我还能活到今天?”朴志训表情夸张,“也没很常来,回家都累傻了哪有力气出门。”

也是,裴珍映点头,而且还要担心记者,麻烦。

“口罩摘了吧,”朴志训冲他眨眼,“都这么晚了,没事的。”

老板把烤好的食物端过来,裴珍映正要开动,朴志训拦住他说你等等我照个相。

“你发微博的话保姆就会知道了喔?”裴珍提醒他。

“不怕,”朴志训举起手机对着他,“我就说我没吃,光看着你吃了呗。”然后趁裴珍映被他的话逗笑连拍了好几张。


十二月的气温已经将近零度,更别说是后半夜,两个人吃完烧烤走在路上都被风吹得哆嗦。

“这么久都打不到车,你要不来我家睡?”朴志训提议道。

裴珍映看了他一眼:“也行,明天咱俩一起出门,肯定上娱乐版。”

“我们不赌博不磕药,怕他们写什么呀?”朴志训搭着他肩膀把头凑过去,“绯闻?”

裴珍映近距离欣赏了一下那双从挺久以前就觉得漂亮的眼睛,心想如果和朴志训传绯闻的话,自己还真不是吃亏的那个。



###



转过年来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南姐找裴珍映商量说菠萝台有个综艺想找他当一期嘉宾,听说也找了朴志训,还不知道那边的答复。

“你俩商量一下呗,看看要不要参加。”

“干嘛我俩商量呀,南姐不要我啦?”裴珍映语气软软地撒娇。

南姐假装叹了口气:“要啊,我是怕有人不要我。”


裴珍映本来打算晚上打个电话问问,结果刚吃完午饭就收到信息提醒。

“朴志训:呼叫裴小映!呼叫裴小映!”

“裴珍映:裴小映收到!裴小映收到!”

裴珍映乐呵呵回过去,早就习惯了朴志训各种奇怪的打招呼方式,见招拆招不在话下。

“朴志训:菠萝台那个节目,你知道了吗?”

“裴珍映:上午刚听说,你去不去?”

“朴志训:我跟保姆大人说你去我就去……”

“裴珍映:南姐说让我跟你商量……”

“朴志训:呜呜呜南姐好温柔,保姆大人把我骂了一顿,我要把她辞掉!”

“裴珍映:行啊,把她辞了没人给你操心看你能活多久。”

“朴志训:你忍心吗???你的良心不痛吗???”

“朴志训:[气吐血.jpg]”

这一天的话题也不可避免地跑偏了。

南姐来催换衣服的时候裴珍映终于想起正事来又问了一遍,朴志训说“我其实没什么兴趣”,裴珍映正要跟南姐说推了吧又收到对方的另外两条消息。

“朴志训:不过我们都没一起上过什么综艺诶……”

“朴志训:要不就,一起吧?”



###



电视台动作很快,没几天就发了微博公开嘉宾阵容,南姐说节目宣传你转一下吧,裴珍映顺手就艾特了朴志训点了转发,几分钟后朴志训转了他的。

看着南姐越来越阴沉的脸色裴珍映不禁往远挪了挪才问:“怎么了南姐?”

“你好好看看,”南姐指着手机上一条评论念出来,“自从加了朴志训,冷都男的形象越走越远了。”

裴珍映忍笑打开微博,顺着热门评论一条一条看。

“@小小小肉包-:两个都喜欢!!!一定会看的!!![心][心]”

“@手机用户837493276:都学会主动@ 了,自从加了朴志训,冷都男的形象越走越远了。”

“@裴你熬夜不睡觉:我的天!这糖来得猝不及防!!敲碗等!!”

“@什么都磕磕:我记得之前志训还发过俩人一起吃夜宵的照片……deepwink is rio.”

花了三秒钟领悟到这个词的意思之后,裴珍映一边乐一边给朴志训发微信:“哈哈哈哈你听没听过deepwink啊?”

过了几分钟收到朴志训的回复:“……我听过winkdeep。”

“裴珍映:???这还有区别?”

“朴志训:winkdeep比较好听。”

“裴珍映:有吗?”

“朴志训:有。”

“裴珍映:……”



###



到了录节目那天裴珍映一下保姆车就被蹲点的粉丝和记者团团围住,象征性地回答了几个无关紧要问题之后被保镖护送着进了电梯。

电梯门又一次打开的时候朴志训从门旁边跳出来把裴珍映吓了一跳,肇事者吐着舌头说“这是你来得晚的惩罚”。

裴珍映看了下时间:“我才没晚,是你来早了好吗?”

“年轻人能不能态度端正一点,”朴志训正色道,“学学哥。”

“保姆大人不叫你起床你会睡到下午吧?”裴珍映噎他,转头跟工作人员们打了招呼。

两个人正瞎扯着过来了个脸红的小姑娘说该化妆了,又说你们关系这么好,要不就不用分开了一起去化妆间吧。裴珍映点头,朴志训说好啊,小姑娘又脸红着跑走了。


节目录制得很顺利,主持人素质过硬又很有梗,现场观众们也是掌声不断。最后一个环节结束后主持人说两位用我们的冠名赞助商泡泡手机和现场观众合个影吧,两个人配合地转过身背对观众席。

朴志训搂上裴珍映的肩膀,突然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问:“你是不是长个了?”

“我本来就比你高一点吧?话说,”裴珍映不动声色地目视着前方,“你是不是靠我太近了?”

“心虚什么,你配合一下,”朴志训语气轻松,“我们好歹有cp的啊!”

主持人开始倒数,裴珍映突然很想转头看看朴志训的表情,最后还是忍住没有动。

“三,二,一——茄子!”



###



裴珍映的公司决定要在他生日那天给他办个小型生日会,两个打电话的时候说起这件事,朴志训垂头丧气地说他那几天要在G市拍外景可能没办法回来了,裴珍映笑笑说没事啊工作重要。结果到了五月十号晚上朴志训还是偷偷摸摸打车到机场买了回去的机票。

赶到会场的时候已经快凌晨,朴志训戴着帽子墨镜口罩鬼鬼祟祟被保安拦住,只好发信息让南姐到门口接他。

舞台上正唱着歌的裴珍映很快就发现了突然出现在远处的经纪人和经纪人旁边那个熟悉的身影,眼里闪过惊讶之后弯成了两道月牙。

第二天早上才顶着黑眼圈回到拍摄地的某人自然被经纪人训得很惨,朴志训虚心承认错误,转头拍完又刷起了微博。

裴珍映看见他的时候那个笑容被粉丝抓拍到发了出来,甚至有人顺着裴珍映的目光偷拍了当时的观众席猜测他是不是在看谁,转发和评论里满是粉丝的感叹号。

“@小狼味生煎包:这眼神!!他是不是恋爱了!!![抓狂]”

“@手机用户2000510:亲友那天在现场!她回来说珍映唱着唱着突然就笑得超甜5555”

“@winkdeep101:你们看下观众席那张最后有团糊到看不清的黑影别不是wink吧……一个猜测 仅供瞎嗑[嘻嘻]”

少女眼力不错!一夜没睡的朴志训心情很好,顺手点了保存图片之后打开了微信。



###



“朴志训:“又大了一岁的裴珍映同学你好,我有个秘密想跟你分享一下。””

“裴珍映:你说。”

“朴志训:怎么这么冷漠!不说了!”

“裴珍映:还是说吧,我怕你憋着难受。”

“朴志训:………”

“朴志训:其实我没有妹妹。”

“裴珍映:我好像猜到了。”

“朴志训:猜的不算。”

“裴珍映:行,所以那时候你为什么要跟我说你有个妹妹?”

“朴志训:那是另一个秘密了,见面再告诉你。”

“裴珍映:好。”

“裴珍映:刚才忘了说,其实我也有个秘密。”




fin.





 
评论(21)
热度(4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开飞船|Powered by LOFTER